AVEC 企業有愛!捐助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原床泡澡服務


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創新發展學會 478
AVEC 企業有愛!捐助創世基金會植物人原床泡澡服務

人間有愛,寒冬送暖 到宅服務植物人原床泡澡


【記者陳怡珠/高雄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創新發展學會(以下簡稱AVEC)秉持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10月24日於高雄市河邊餐廳承辦由高雄海洋扶輪社、高雄菁英扶輪社、高科大扶輪社共同主辦的【人間有愛,寒冬送暖公益餐會講座】,並同時邀請萬馨同際會、高雄市傑出企業經理人協會、

AVEC會員…等社會賢達,共同出席,AVEC薛煒立理事長,以「富豪般的小資旅遊」為主題,分享今年197趟飛行及萬豪集團221晚住宿精心研究的小資旅遊哲學並教導正確的入住觀念,將近有150位善心人士到場聆聽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同時募得十萬元善款,並於現場捐贈給【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此筆款項將作為協助植物人原床泡澡服務基金。

薛煒立理事長以幽默風趣的表達方式,教導大家可以快速改善國內外差旅品質的方法,讓大家了解國際集團酒店會籍如何有系統的規劃並運用積分,以及如何從日常生活消費中,搭配對的信用卡累積里程,並開出實惠的里程機票,讓小資族也能體悟套房住宿及商務、頭等艙搭乘樂趣,

同時與聽眾分享如何配合旅遊,紓解壓力,增加日常工作效率活出精彩滿分的人生,會後,許多聽眾熱情的踴躍發問,理事長也一一解答聽眾的疑惑,參與聽眾皆有豁然開朗、獲益良多的感覺。

薛煒立理事長表示:AVEC向來注重關懷弱勢,這次受海洋扶輪社陳美昕社長邀請承辦公益餐會講座,除希望將自身旅遊經驗分享給各社團及社會菁英外,更期盼影響週邊好友共同響應社會公益。

高雄海洋扶輪社陳美昕社長表示:海洋扶輪社第一屆時,與創世基金會舉辦公益路跑,看到之前社友參與創世在服務植物人過程中發現,仍有許多個案在家由家屬自行照顧,為提昇植物人家屬的照顧品質與技巧,並對植物人家庭提供全面的居家關懷,

 

創世於2003年8月起開辦「到宅服務」,為在家安養的植物人及失能臥床老人,提供專業且免費的到宅服務。目前在全台20處推展,由護理師、社工師、社區服務員及義工所組成的專業團隊,到植物人家中協助教導原床泡澡與護理照護技巧,並視情況尋找相關資源連結,

紓緩植物人長期臥床的不適,也為植物人家屬帶來一份心靈上的支持與依靠。植物人無意識,四肢僵硬或癱軟,難以移動,在原床泡澡問世前僅能擦澡,泡澡能增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肌肉放鬆,對植物人生活品質、情緒有很大助益。

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與護理人員研究討論、多次改良,發明原床泡澡的概念,由到宅護理師教導家屬,讓植物人也能維持清爽的身體,故覺得此服務對植物人家屬有莫大幫助,非常有意義,所以這次號召朋友一起攜手參與!

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周冠華院長表示:感謝AVEC及各社團與社會賢達的雪中送炭,將會運用善款服務更多植物人家庭,讓即將到來的寒冬,傳遞來自社會的暖流。

 

 

新聞連結

1.      Talk news說新聞:https://reurl.cc/MXYOOK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