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民間自主整合與政府攜手在一起


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創新發展學會 551

後疫時代觀光餐飲工藝低碳生態圈-跨界ESG數位轉型合作簽約儀式,由簽約代表企業 (由左至右):長林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在一起永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靈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臺中市逢甲商圈遊客服務文化協會完成簽約。(照片來源:AVEC提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27 09:37:39)今日,多個政府機構單位與民間企業在台中市舉辦了一場「後疫時代觀光餐飲工藝低碳生態圈-跨界ESG數位轉型交流會」,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及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也特別錄製了祝賀及肯定的視頻,表達對於民間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支持和鼓勵。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以下簡稱:中企處)吳佳穎副處長也親臨現場發表了精闢的演講,會中強調了數位轉型對台灣中小企業發展中的重要性。吳副處長指出,中小企業在面對市場變化和競爭壓力時,需要積極轉型以提高產品質量和創新能力,而數位轉型正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途徑。同時也說明更多中企處的補助政策,讓現場更多企業了解。

此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陳美秀局長也在會上分享了ESG綠色旅遊的相關經驗,並鼓勵更多資服業者與台中市觀旅局平臺串接打造共贏市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就業服務中心邱薰瑩主任呼籲企業主多多申請「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劃」,並肯定了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創新發展學會,長期協助政府辦訓的貢獻。同時,對在一起永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發性地集結民間力量,並提供免費的數位工具給上完數位轉型課程的企業,表達感謝之意。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張仁吉主任表示,臺灣的工藝文化擁有豐富的資源和技術,也因此擁有了獨特的魅力。目前與知達工藝會館合作外,為了更好地推廣和發展臺灣的工藝文化,中心積極與企業合作,共同推動臺灣工藝的創新和發展,並為工藝產業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張主任表示,未來,中心將繼續加強與企業界的合作,為產業界提供更好的支持,並協助更多人進入工藝產業,為臺灣的文化和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主辦單位靈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吉財董事長表示:這場盛會展現了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推動數位轉型的決心和信心,更突顯了各界的積極參與和支持。在未來,政府和民間企業將繼續攜手推動數位轉型,加強合作,實現雙贏。數位轉型將成為台灣企業提高競爭力的重要途徑,也是實現台灣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

本次活動承辦單位在一起永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薛煒立董事長表示,善用政府政策資源並整合民間產業力量,是實現跨域跨業資源整合的有效途徑。政府各部會目前在環保、節能減碳、數位轉型等方面都有提供政策的支持和資源,企業應該善加利用,薛煒立董事長同時也呼籲民間產業間應加強交流與合作,攜手推動可持續發展和創新,為臺灣的未來發展注入新動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佳穎副處長之活動現場演說(照片來源:AVEC提供)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美秀(圖中)特蒞臨分享「永續觀光是口號嗎?」(照片來源:AVEC提供)
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圖中)特蒞臨分享「綠工藝之社會價值與自然循環當代思維」。(照片來源:AVEC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創新發展學會理事長李佳蓉(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台中就業中心主任邱薰瑩(右)特來活動現場講解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申請方式。(照片來源:AVEC提供)


新聞連結

1. 中央社https://reurl.cc/mlOMlG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